密友搶夫 美婦獲賠卻拿不到錢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北卡羅來納州1名被拋棄的女醫生不甘丈夫被好友搶走,因此怒告丈夫情婦破壞婚姻,最後勝訴獲賠580萬美元,卻因各州法律差異,身為第三者的好友恐將無須支付賠償。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45歲的放射科醫生艾卡拉(Lynn Arcara)引用行之有效的「離間夫妻關係罪」(Alienation of Affection Law)法律,控告她的一名閨中密友背著她和丈夫偷情將近6年。

艾卡拉身懷第一胎的時候,邀請好友貝科拉羅(Susan Pecoraro)到她北卡羅來納州教堂山(ChapelHill)的家中暫住,請她幫忙佈置嬰兒房。

然而45歲的貝科拉羅竟然暗地搭上艾卡拉身為美國退役軍官的丈夫羅素(Russell)。當艾卡拉生完女兒後發現兩人偷情,隨即與丈夫離婚。

艾卡拉透過法律途徑,要求獲賠580萬美元,這個項數目是根據她如果維持婚姻,可以賺取的薪水總額。

自從與丈夫離婚後,艾卡拉已經搬到佛羅里達州,而丈夫則居於鄰近的喬治亞州。

貝科拉羅仍居於馬里蘭州,但由於判決無法跨州執行,貝科拉羅恐將無需付出賠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