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首次鬆口 港客可能遭警誤殺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中央社馬尼拉9日法新電)香港康泰旅行社旅行團在律賓首都馬尼拉遭到劫持,最終造成8名遊客喪命。菲國調查人員今天首次承認,警方或許在救援行動當中誤殺了人質。國際社會都以混亂笨拙來形容這次的攻堅行動。

國前警官孟多薩(Rolando Mendoza)在8月23日持1把突擊步槍與1把手槍狹持旅客,意圖洗清自己的敲詐罪名並拿回工作。

僵持局面最後以遊客8死7傷落幕。菲國警方起初堅稱,所有射殺遊客的子彈均由孟多薩的槍擊發。

警方表示,狙擊手和突擊部隊射出的子彈都擊中巴士車身,沒有造成傷亡。

然而司法部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今天說:「遭到誤射的可能性很大。」並表示,專家確信部分子彈可能並非來自於兇嫌。

她還說,法醫報告顯示部分受害者的傷勢和倖存司機的說法不同。該名司機告訴調查人員,槍手近距離槍殺遊客。

德利馬表示,調查小組請求香港警方協助彈道調查,一組菲律賓調查人員目前正在香港等候結果。

她表示,預計在下週將調查報告呈交給菲律賓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