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世錦 冠軍西班牙爆冷出局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8日法新電)塞爾維亞今天大爆冷門,92-89讓衛冕冠軍的西班牙翻船,首次打進世界籃球錦標賽4強。

塞爾維亞獲勝,讓西班牙自2004年起年年在大型國際賽事打進至少4強的紀錄中斷,也為去年在歐洲錦標賽輸球報仇。

經過1年,塞爾維亞顯然成長許多,特別在關鍵時刻。塞爾維亞今天全場3次以大比數差距領先,不過西班牙急起直追,寫下令人血脈賁張的倒數時刻劇本。

倒數24秒兩隊平手,塞爾維亞進攻,西班牙決定回防而不犯規。

不過塞爾維亞的特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抓住防守漏洞,三分線後1公尺出手命中,時間只剩3秒,西班牙趕緊喊暫停。

西班牙只能倉促出手,不過賈巴荷薩(Jorge Garbajosa)失誤,讓塞爾維亞取得勝利。

塞爾維亞攻勢平均,6人得分2位數。西班牙以隊長納瓦洛(Juan Carlos Navarro)的27分最高。(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