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港澳逾千人自殺死亡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8日電)香港及澳門去年分別有970及73人自殺身亡,為響應9月10日「世界預防自殺日」,澳門政府今天呼籲市民當晚在窗前燃點一支蠟燭,以關愛自殺倖存者,追思失去至愛親人。

澳門政府今天表示,縱使社會近年出現急速變化,但過去5年澳門自殺死亡的人數沒有呈一定規律的增減,2009年自殺死亡人數有73人,占傷害死亡的46.2% 。

為遏止自殺風氣蔓延,澳門政府正和非政府機構在制定與防止自殺有關的政策和服務方面保持緊密合作,包括預防、及早鑑定和介入、精神科治療和覆診、康復服務等,為有自殺傾向的精神病患者提供協調、全面和個人化服務,以及醫護和康復服務。

今年「世界預防自殺日」主題是「全球攜手防自殺:不分你我,不分地區」,強調自殺防治工作需要各界投入,結合相關資源網路,以提升自殺防治成果。

澳門政府呼籲市民於9月10日「世界預防自殺日」晚上8時,在近窗處燃點一支蠟燭,以關注預防自殺,關愛自殺倖存者,追思失去至愛親人,攜手共同為世界帶來光明。

另外,香港大學今天引述香港死因裁判法庭數字顯示,去年香港有970人自殺死亡,每10萬人當中有13.8人自殺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