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亂疫情 游客當心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8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安徽省蒙城縣、巴基斯坦北部省分及印度部分地區爆發霍亂疫情,蒙古部分省縣則傳出鼠疫疫情,前往這些地方的台灣旅客要注意衛生安全。

疾管局指出,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通常經由糞便污染水源或食物而傳播,主要症狀是水瀉、嘔吐和腿抽筋等,未治療時的致死率3到5成;國人前往疫區,務必避免生食、生飲或向攤販購買食品及飲料。

至於鼠疫,是鼠疫桿菌引起的人畜共通傳染病,如不治療,致死率達3到6成,症狀包括發燒、寒顫、頭痛、軀體痠痛和虛弱、嘔吐及噁心等;前往疫區的民眾,應特別防範跳蚤叮咬,避免接觸動物屍體。

疾管局建議,出國旅客應注意飲食飲水衛生、避免接觸動物、防止蚊蟲叮咬、出入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勤用肥皂洗手等;返國後若有不適,應通知檢疫人員,填寫「傳染病防制調查表」;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旅遊史,協助醫師正確診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