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發現東南亞最古蜥腳恐龍化石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8日專電)泰國東北部的萊省發現東南亞最古老的草食性蜥腳恐龍化石,古生物學家認為,恐龍大約高4公尺、長10公尺,蜥腳類恐龍存活在約2億5000萬年以前的三疊紀。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報導,泰國礦物資源部古生物學家最近在萊省一處發現約30片恐龍化石,包括肋骨、頸部、脊椎與尾部等,是東南亞地區所發現最完整的恐龍化石。

2007年發現第一片化石,但礦物資源部花了三年多才從不同的固化土裡找出所有的化石。

泰國古生物學家認為,這個發現有助古生物學家對蜥腳類恐龍外型與結構的瞭解,也證明泰國東北省分是恐龍遺骸的中心。

萊省有五個重要地段發現蜥腳恐龍遺跡,預期還會再找出新的恐龍化石,這裡除了恐龍化石外,還發現烏龜、鱷魚和魚類化石。

泰國另外也曾發現2億年前侏羅紀時代的16種恐龍化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