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轟炸70週年 倖存者訪故里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1940年9月7日,納粹德國利用“閃電戰”進攻英國,首先開始對倫敦進行了大轟炸,倫敦處在炸彈爆炸和隨之引起的大火之中,數千名倫敦平民喪生。70年後,84歲的倖存者瓊•史蒂文斯回到當年被炸毀的老家地址,憑弔往事。

當年有一枚屬於最大型號的炸彈,落在倫敦東北部埃塞克斯郡霍恩徹奇鎮的Warren Drive(按英文念)路上,那裏是瓊的家。

瓊那時14歲,她還記得腳下的大地在發抖,人們瘋狂的從廢墟中跑出來逃生。她自己所幸毫髮無損,但她的父母都受了傷,瓊回憶說:“隨著爆炸和受傷,我們必須逃生,我想我都沒有回頭看,我記得我母親的睡衣被爆炸濺上了火花,我父親彎下腰把火花拍掉,然後我們趕緊進到了隔壁的掩體裡。”

之後,瓊再沒有回到那座被炸毀的家中,現在從新住戶手中第一次看到當年爆炸後老家房子的模樣,讓她唏噓不已。

瓊很感概她們一家人在希特勒的無情轟炸中倖存下來,而其他成千上萬人卻遭到了不幸。

納粹德國對倫敦和其他英國城市的閃電轟炸直到1941年5月10日才結束,共造成英國全國4萬3千名平民死亡,10萬棟房屋被毀,倫敦一共被轟炸了76個日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