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釣魚台與日本巡邏船相撞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中國一艘漁船釣魚台,接連和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兩艘巡邏船相撞,事件中無人受傷。

據BBC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稱,碰撞最初在星期二(9月7日)上午10時15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時15分),在釣魚台黃尾嶼(日本稱久場島)西北偏北約12公里海域發生,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以涉嫌違反《漁業法》為由登上漁船進行檢查。日方強調現場為日本領海,但中國與台灣都一直堅持釣魚台列嶼為其領土、釣魚台海域為其領海。

日方稱,該中國拖網漁船船頭首先撞上了海保巡邏船“與那國”號船尾附近。兩艘日本巡邏船“水城”號和“波照間”號隨即對漁船進行追踪。

約在40分鐘後,漁船再與“水城”號巡邏船發生碰撞。

共同社引述海上保安廳稱,巡邏船反復向中國漁船發出停船命令,但漁船沒有聽從。

釣魚台列嶼問題近日再次成為中日關係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