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導致婚變?學者說不可能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7日電)「我是天蠍座,今天適合穿白色衣服出門」、「某某影星由於星座關係而導致婚變」,這些說法有些人可能相信,但在學科學的人眼裡就覺得很荒唐,直說「不用相信」。

「科學月刊」40周年籌備委員會今天舉辦「2010年科普閱讀年全面啟動記者會」,多名學者專家與會。

「科學月刊」創辦人林孝信表示,媒體常會報導,某電影明星因為什麼星座而婚變,「這是不可能的」,有基本常識的人都知道,天上的星座不會改變命運。

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研究助技師曾耀寰表示,看到彩虹,學科學的人就會想是如何形成的,學文學的人就認為何必太認真,欣賞就好;如果要依據星座判定要穿什麼顏色衣服出門,或是要先跨出左腳還是右腳,就「太好笑了一點」。

曾耀寰說,星座可以編故事,但是不要作為行為準則。

有關科普書籍借閱狀況,台北市立圖書館統計,北市圖的超過50個據點,總共提供書籍超過560萬冊,其中自然科學有46萬冊、占8%,若再加上應用科學,總共約占20%。

北市圖表示,2009年圖書總共出借數為962萬冊次,其中自然科學占62萬冊次,男性為35萬冊次、女性為27萬冊次;若以年齡區分,以41歲至50歲的男性借閱量較多,推測為家長借閱給孩子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