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無常 威脅糧食安全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7日法新電)聚集在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的專家表示,俄羅斯的旱災和巴基斯坦的洪災,都屬全球變化莫測氣候和降雨模式之一,威脅糧食安全

  印度科學暨環境中心(Centre for Science and Environment)的納瑞恩(Sunita Narain)在「世界水資源週」大會的場邊告訴法新社:「我們已來到一個水越來越多、下雨天越來越多,但更變化無常的境界。」

  她說:「這對農業和生計都形成莫大壓力。」她補充說,「氣候變遷讓降雨更難以預測。」

  來自130國約2500位專家出席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第20屆世界水資源週大會,納瑞恩是受邀專家之一。大會5日登場,預計11日閉幕。

  巴基斯坦暴雨引發全國性洪災後,現在仍有800萬人仰賴救濟才能生存。

  俄羅斯今夏出現史上最高溫,乾旱和野火摧毀境內1/4的作物,促使政府頒布高度爭議性的穀物出口禁令,以保護國內供應量。

  此舉造成全球小麥、整體糧食價格飆漲,引發全球糧食供應危機的憂慮。(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