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震撼彈 法人看法各異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7日電)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一席將長期營收成長目標從每年30%減半至15%的說法,為市場投下震撼彈。本土法人研究報告陸續出爐,買進、持有看法各有不同。

富邦投顧指出,鴻海已經是全球最大代工廠,成長目標自然無法達到30%的目標,市場已預估鴻海明、後年營收年增率將低於20%。

富邦投顧認為,雖然鴻海營收成長動能減慢,但仍可以其經濟規模和垂直整合創造獲利,維持對鴻海增加持股評等,目標價143元。 

元大投顧表示,由於鴻海自6月將整體基本薪資調高3成,第3季財報表現可能平平。元大預估郭台銘的說法短期內將對股價造成衝擊,建議理想買點為105元左右,給予持有評等,目標價123元。

元大投顧指出,郭台銘有信心今年營收成長率可達30%,與市場預期相符。市場預估2010年與2011年營收成長率各為40%與23%,其中2011年預估值與鴻海年增15%的說法相去不遠。

元大投顧研究中心認為,鴻海並不急於推升營收成長,較著重於毛利率表現,可能將慎選訂單,優先承接毛利率相對較高的訂單。

元大投顧建議投資人短線持觀望態度,等待第3季財報公布後再進場,以評估基本薪資調漲的影響。元大研究中心認為鴻海理想買點約在105元,相當於2011年預估每股盈餘的10倍左右。

凱基證券指出,整體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成長率逐年下滑,確實將影響鴻海中長期成長力道,反映在股價上,市場也已由過去動輒20倍以上的本益比逐步下修。

凱基證券表示,今年下半年至2011年,鴻海營收仍具成長動能,目前本益比約今年每股稅後盈余的13倍,明年的10倍左右,評價並未偏高,建議區間操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