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殘骸墜落 附近草木盡枯萎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將鑫諾六號通訊廣播衛星送入太空的火箭推進器殘骸,日前墜落貴州省鎮遠縣境內,墜落時所产生的氣浪讓週遭60公尺直徑內的草木頓時枯萎,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物損失。

中國5日凌晨0時17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將鑫諾六號送入太空。8分鐘後,4枚火箭推進器墜落在預定的貴州省鎮遠縣境內。

地方官員向南方都市報描述了目睹其中一枚推進器墜落的過程。沉悶的爆炸聲、快速移動的火球、墜地後瞬間冒起的沖天火光、地面隨之響起轟隆隆巨響等,「就像發生了地震一般。」

  據了解,另外3枚運載火箭推進器殘骸,分別墜落在鎮遠縣都坪鎮天印、地花、大壩3個村境內。

鑫諾六號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研製,用戶為中國衛星通信集團公司。衛星設計壽命15年,波束可覆蓋中國全境及亞太地區,可有效加強偏遠山區的收視效果及防災減災、國家安全等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