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30週年慶典在即 深圳惊現群體抗暴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謙綜合報導)據網絡消息,9月4日晚9點,深圳爆發群體抗暴事件,起因是城管粗暴執法,將商販1歲半大的小孩重重扔在地上摔傷。人群一度聚集達數千人,持續至第2天的凌晨。深圳當局動用了防暴隊、武警和警犬等,鎮壓現場群眾。

據網絡博客“政府醜聞”描述說,9月4日晚9點,深圳民治天虹商場附近,城管上街搶商販東西。一對夫妻看見城管來了,把1歲半大的小孩放在自己的三輪車上逃跑。被城管追上後,城管居然粗暴地把小孩重重的扔在地上摔傷,又把東西搶走。女攤主和城管拉扯,又被城管打了幾個巴掌。

路人看不過去把城管車圍起。後來人越聚越多,最多時有數千人。由於事發在十字路口造成了交通堵塞。最後當局調來了幾百防暴隊、武警、幾十警犬強行鎮壓,把人群驅散。

網友揭示,很多人被毆打,防暴隊放狗咬人。路燈全部關閉,武警到處抓人。

另外,據報導,9月6日深圳將舉行特區成立30週年慶典,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也已赴深圳,準備參加慶典。此時深圳發生群體抗暴遭到當局嚴厲鎮壓,令人格外注目。



網友發文紀實 群情激憤

很多民眾親歷了這一抗暴事件後,在網絡上發文揭示現場真實情況。

天涯網友jason222220 說:差點被打了,防暴隊最後打人了,我看到打了兩個,嚇得就回家了!他媽的,這個社會太黑了,發生在你面前就不得不相信了。一個女的抱著她的小孩欄著路。不知誰對誰錯,但最後我終於站在人民這邊,社會太黑了,防爆棍舞的好歡。太嚇人了!

網友“乞丐也瀟灑”說:現在還有很多人在圍觀,大概有5千。城管連小孩和老人都暴打。

網友godofsf說:大多數人撤了,世紀百貨那裡沒燈了,看不大清,好像還有狗叫聲……貌似現在十字路口現在吃皇糧的人比吃糧食的人數多了,不好,他們控制局面了……杯具了!

網友“小費456”說:最新情況,防暴隊放狗咬人,路燈全部關閉,武警也到處抓人。

網友“蠢子”說:我剛看了才回來,現場還沒散。人太多了,場面太亂了。

網友baggio3107說:我也被打了!媽媽的!屁股挨了一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