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大陸地震勘測專家被困昆侖山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導)中國大陸31名地震勘測專家被困昆侖山,當地降雪增加救援難度,目前直升機只救出了3名被困者。

據大陸媒體9月5日報導, 9月3日晚,中國大陸31名地震勘測專家在新疆和田地區民豐縣昆侖山區考察時,車輛損壞加上暴雪天氣,被困在距離民豐縣400公里的昆侖山上。截至5日上午,當地消防部門仍在緊急救援當中,已派出直升機前往救援現場,3名發生高原反應的被困人員被救出,其他人計畫坐越野車返回。

這批被困人員是新疆地震科考隊的隊員和和田地震局的有關人員,在昆侖山上進行地震勘測的工作。3日晚間,他們在新疆和田地區民豐縣昆侖山區因車輛損壞加上暴雪天氣,被困在距離民豐縣400公里的昆侖山上。

5日上午11點40分左右,出現嚴重高原反應3名被困人員已經用直升機救出。

每年進入8、9月份,山區降雪比較頻繁。昆侖山區天氣近日比較惡劣,近兩日都為雪天,有時還會有暴雪。降雪極大地影響了救援,伴隨著風、雪,救援人員趕往現場步履維艱,嚴重的時候救援的越野車也不能開走。

民豐縣位於昆侖山北麓,地勢南高北低,因為昆侖山脈橫亙該縣南部,所以終年積雪,最高海拔6300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