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駁斥中共領導抗日勝利說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9月3日發表社論,中國戰勝日本的最根本原因,是中共領導和推動抗戰。身兼國民黨主席的台灣的馬英九總統4日通過發言人反駁,他表示對日抗戰是在民國政府的領導下獲得最後勝利,這是“唯一的歷史真相”。

馬英九:抗日戰爭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下的勝利

9月3日是中共官方所定的抗戰勝利65周年紀念,《人民日報》發表名爲“銘記歷史開創未來”的社論說,中國戰勝日本“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國共产黨代表全中國人民的意志,領導和推動了偉大的抗日戰爭。”

馬英九總統與國防部昨天(9月4日)都嚴正駁斥,馬英九總統認為,抗日戰爭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下獲得勝利,當時國民黨執政,這是歷史事實,也是唯一歷史真相;《人民日報》所稱,與史實不符。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强强調,忠于歷史,應是兩岸當局的公約數。

羅智强指出,抗戰期間,國軍與日軍激戰,計有會戰廿二次,大小戰役合計有兩百多位將領捐軀、傷亡官兵高達三百廿萬余人。雖然在抗戰的過程中,中共扮演了一定角色,但主要戰役,如上海保繯戰、南京保繯戰、台兒莊大捷及以湖南常德保繯戰都是國軍在前銚奮勇抵抗,這些歷史都不應遺忘。

羅智強還強調,抗戰八年,是中華民族的一頁血淚歷史,任何對這一頁歷史的緬懷,都必須立足在真實無偏的歷史事實上。

臺灣國防部9月4日强調,對日抗戰期間,中華民國參與各項國際會議與抗戰勝利後接受日軍的降書,都是中華民國國民政府種種抗戰歷史的鐵證真相,均足以駁斥中共媒體宣稱的“抗戰勝利由有歷史的見證,不容“表述”。

羅智强表示,05年9月3日,中共在紀念對日抗戰勝利60周年時,胡錦濤在會上發表講話,指出對日抗戰中,“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产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覑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羅智强表示,馬英九肯定胡錦濤還原抗戰史實的做法。

北上抗日是中共掩蓋失敗的一個無恥謊言

中共一向說自己的歷史是“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的光輝歷史,專家評論說,中共往自己臉上貼金是爲了賦予共产黨政權合法性。而事實上,共产黨的發家史一點也不光彩。

《九評共产黨》指出,共产黨靠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的九大基因,才最終奪取了政權。

北上抗日是中共掩蓋失敗的一個無恥謊言,史實是1933年10月至1934年1月共产黨的第5次反圍剿遭到慘敗,中共農村政權相繼喪失,根據地日益縮小,中央紅軍被迫逃亡。這才是“長征”的起因。中共宣傳把“長征”說成是北上抗日,把“長征”炒成了中國革命的神話:長征是“宣言書”,“宣傳隊”,“播種機”,以我們的勝利、敵人的失敗而告結束。而事實上是失敗逃亡。

毛澤東於抗戰之初對八路軍的講話:“七分發展,二分應付(對國民政府),一分抗日。”從紅軍在抗戰開始的五萬兵力,到抗戰結束時的一百二十余萬人,“七分發展”之說也是事實。

對日抗戰前,蔣介石約有卅個德式裝備步兵師,這些國軍精銳,幾乎就在抗戰的第一年即已耗損殆盡,這也是國軍浴血抗戰的鐵證。

中共是打過“平型關之役”,但與國軍在華南戰場所打的松滬會戰、徐州會戰、武漢會戰等諸多會戰的慘烈,根本無法相較。中共將抗日的正面戰場全留給了國民黨軍隊,國民黨戰死疆場的將軍二百多人,共產黨的指揮官幾乎毫無損失。可是,中共教科書卻一再欺騙人民,國民黨不抗日,是共产黨領導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

有評論指出,事實終歸是事實,掩蓋是一時的,真相終于會大白于天下的,應爲歷史是抹殺不了的。

最近,湖北省宜昌市近郊因道路施工發現至少三千具遺骸,經考證爲國民革命軍七十五軍第四預備師的將士遺骸。這次發現印證國軍當年在對日抗戰中,所扮演“正面戰場”的角色。

拉攏俄羅斯 盛讚蘇軍抗日

9月3日,中國各地都有紀念抗日的活動。駐俄羅斯大使李輝日前盛贊爲中國抗日戰爭獻出生命的“蘇聯英烈”,並說中國將“永遠銘記蘇聯軍民用生命鑄就的歷史功勳”。

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年中國的勝利紀念活動突顯當年蘇軍貢獻,東北多個城市更復建蘇軍紀念碑,修繕烈士陵園,充實相關博物館展品。北京國際問題專家指出,這是中共爲鞏固與俄羅斯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拉近與俄國的關係。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蘇聯與日本一直維持友好關係,雙方甚至簽署“互不侵犯條約”,直到1945年8月6日,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8月8日,蘇聯突然對日宣戰,隨即出兵100萬攻擊佔領中國東北的75萬日本關東軍,8月9日,美國再向日本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到8月15日日本終於宣告投降。

經過日軍多年的苦心經營,中國東北工業生産總量已經超出日本本土,蘇軍進入中國東北後,瘋狂洗劫,除拆卸工廠設備運回蘇聯外,還强奸搶掠,引起民憤。蘇軍將東北所有日資産業宣布爲戰利品全面接收。其中最先進的機器設備拆運到蘇聯,剩余的部份,再由中蘇平分。

蘇軍縱容官兵對戰敗的日本人搶掠施暴,甚至還對中國老百姓犯下搶劫和強姦罪行,造成東北民眾嚴重恐慌。據資料記載,蘇軍所到之處,稍有姿色的女子都剃了和男人一樣的頭髮,還將鍋底黑塗滿臉,以免遭蘇軍侵犯。

蘇軍的暴行引起中國的民憤,大陸很多城市曾爆發反蘇示威游行,這段歷史也嚴重地影響中蘇的關係。但中共建政後,出于兩國友好原因,這類事件在公開出版物中長期諱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