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都柏林打書 抗議者鬧場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中央社都柏林4日法新電)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Blair)為了宣傳回憶錄,今天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行第1場公開簽名會,但抵達會場時遭憤怒群眾丟擲物品抗議。

超過200名喧鬧的抗議群眾早就聚集在會場外等著,許多人高呼口號,抨擊布萊爾支持2003年入侵伊拉克戰爭。目擊者表示,布萊爾的車隊抵達時,有人對他丟擲塑膠瓶,但沒有落在他身邊。

據媒體報導,也有人朝他的方向丟擲鞋子和雞蛋。

布萊爾的座車停車時,示威群眾湧上前去,想要推倒安全柵欄,但遭警方逐退,有些示威者被帶走。

警方發言人說,被捕人數不到10人,但他不願透露確實數目。

布萊爾在都柏林一家書店舉行簽書會,為他本週稍早出版的回憶錄「旅程」(A Journey)打書。書中內容包括他由1997至2007年擔任首相10年的經歷。

布萊爾在書中說,對於與美國前總統布希(GeorgeW. Bush)共同決定對伊拉克開戰,他「無法表示遺憾」,但承認他沒想到伊戰會變成一場「夢魘」。

他8日將在倫敦舉行另一場簽書會,反戰人士也誓言將前往鬧場。

今天在都柏林抗議的示威群眾揮舞各種標語牌,在大批警力戒備下不斷高呼口號,包括「布萊爾撒謊,百萬人死亡」,以及「種族大屠殺,把他關起來」。

不過,也有數百民眾不顧傾盆大雨,在書店後門排隊,想讓布萊爾在書上簽名。(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