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伉儷與小女兒公開亮相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英國首相卡麥隆與妻子珊曼莎,今天和8月24日才出生的小女兒羅倫斯,首次在唐寧街公開亮相,以愛妻顧家好男人形像著稱的卡麥隆數度親吻女兒,濃密親情盡現。

羅倫斯是繼2000年5月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的幼子李奧(Leo)後,第2位在首相任內誕生的嬰兒。

羅倫斯(Florence)原訂9月中誕生,在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妻子珊曼莎(Samantha)帶著全家人度假時,提早報到。

39歲的珊曼莎穿著亮橘色7分袖上衣和藍色短裙,抱著羅倫斯在首相府門口,和卡麥隆一起接受媒體拍照,鎂光燈此起彼落,首相夫婦全程笑容滿面,掩不住新生命到來的欣喜。

記者問小羅倫斯是否讓他們半夜睡不好覺?珊曼莎笑著說「是」,但媒體都一致讚賞首相夫人的好氣色。

卡麥隆被問到,為羅倫斯換了多少尿片,他笑說「好幾百個」。

未滿月的羅倫斯被包在白色大圍內裡,頭髮茂密,卡麥隆不時和女兒勾手指逗玩,還湊上前親吻,媒體一陣搶拍。

卡麥隆說,他和珊曼莎很感謝所有人在羅倫斯出生後所給予的關懷與祝賀,「我們真的非常,非常感到大家給予我們的溫暖祝賀」。

超級奶爸卡麥隆並在羅倫斯誕生後,安排了數天的育嬰假,是英國第1位安排育嬰假的首相,充分顯示他對女兒的愛護之情。

羅倫斯是卡麥隆與珊曼莎的第4個小孩,長女南西(Nancy)6歲、次子亞瑟(Arthur)4歲,長子伊凡2009年2月因殘疾過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