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過熱?新禾:更新偵測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3日電)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宣布,部分東芝筆記型電腦因變壓器過熱須回收。新禾科技表示,相關台灣銷售機型是PORTEGE T130,透過更新BIOS,可有效偵測及阻止過熱情況产生。

新禾科技表示,這個問題是機板接點位置過熱,導致在某些情況下使用直流供電時,产生過熱問題,目前為止並沒有嚴重損傷報告产生。

新禾科技指出,問題产生原因是特定型號使用的零件(變壓器直流輸入插孔連結排線束)導致,透過更新BIOS版本,可有效偵測及阻止過熱情況产生。

新禾科技表示,東芝 (Toshiba)發布的更新BIOS版本2.70將阻止過熱情況產生。因此,強烈建議消費者使用更新系統BIOS版本2.70或更高。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發表聲明稿指出,東芝所生产的Satellite系列筆電,包括SatelliteT135、SatelliteT135D以及SatelliteProT130,由於變壓器容易溫度過高,可能導致消費者燙傷,因此宣布回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