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無人機將飛越厄爾颶風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的一架無人飛機,預計在今天飛越厄爾颶風(Earl)。這次實驗性飛行,將從即將襲擊美東海岸的超級颶風當中收集數據。

無人駕駛飛機「環球飛鷹」號(Global Hawk)從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起飛後,將利用電池供電的儀器研究颶風成因。

指揮官霍爾(Phil Hall)說:「對這架飛機而言,這真是一次探險。」他將從美西洛杉磯附近的軍事基地遙控飛機。

他告訴法新社(AFP):「對任何飛機而言,飛躍颶風都有一點危險,我們算是替這種飛行開創新的疆界。」

「環球飛鷹」上週曾在墨西哥外海飛躍熱帶風暴弗蘭克(Frank),證明了它的鋼筋鐵骨,但是最大風速高達時速220公里的厄爾颶風又是另一回事。

霍爾表示,原始目的是拍照、進行軍事偵查的「環球飛鷹」,「並沒有抵禦亂流或惡劣天候的設計」。

「我們必須採取許多額外的措施,確保任務不超過機體的負荷… 但是我們有很好的避震系統,如果碰到那種亂流,我們會立即知道。」

「環球飛鷹」的重要特色之一,就是能在空中停留30小時。(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