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伯斯颱風登陸南韓 釀3死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中央社首爾2日法新電)南韓官員表示,康伯斯颱風(Kompasu)今天登陸南韓,至少造成3死和數10人受傷,上萬戶停電,交通因此大亂。

這是首爾地區15年來遭遇最強烈的颱風,暴風圈預計在下午進入日本海。

南韓國家緊急應變中心表示,忠清南道瑞山市(Seosan)一名80歲老翁被飛來的屋頂瓦片擊中不治。

該中心表示,首爾南郊的盆唐區(Bundang)的一名37歲男子出門工作時,遭到斷裂的樹枝擊中身亡。西南方的木浦市(Mokpo)的一名70多歲男子則是受電擊身亡。

首爾主要醫院的急診室,擠滿前來急救的傷患。

緊急應變中心表示,颱風造成忠清南道、全羅南道,以及西南方光州市(Gwangju)至少共有13萬戶停電。首爾至少有100戶民宅窗戶破損。

電力中斷同時影響大範圍地鐵,2條地上支線因此停擺。強風對果園和稻田也預計帶來了巨大損害。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南韓國內與國際航班共計128班次停飛。(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