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研習營 電影教育扎根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日電)金馬影展為推動電影人文教育向下扎根,開辦「電影人文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力聘影評人聞天祥、導演萬仁、作家蔡詩萍等人,帶領老師看電影、學電影、教電影。

  金馬影展今年首度移師桃園舉辦,除了星光閃耀的頒獎盛會,主辦單位也盼落實電影人文教育,將電影當中多元議題與豐富情感,傳遞至基礎教育領域,因此開辦為期4週的「電影人文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

  主辦單位今天表示,活動時間為10月份的每週三下午,一共4週,即日起開始報名,並優先讓大桃園地區教師免費報名參加,參與教師可獲教師研習時數。

  研習營將分別放映獲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的「兒子的大玩偶」、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日本「電影旬報」年度10大佳片的「橫山家之味」,以及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熱門動畫「茉莉人生」4部影片。

  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將擔任映後座談主持人,「兒子的大玩偶」導演之一萬仁和蔡詩萍也將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