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伯斯颱風清晨登陸南韓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康伯斯颱風今天上午6點35分登陸韓國,最大風速每秒27公尺、強風半徑180公里,導致從首爾駛往仁川的電鐵斷電停駛,首爾地鐵部份區段停行,首爾與京畿地區上班秩序大亂。

據南韓KBS等電視台進行的「颱風新聞特報」指出,由於颱風風速較強,首爾及京畿地區的幼稚園已全面停課,中小學則延緩2個小時上課,並視災情再作調整。

首爾市盤浦小學附近街道兩邊的10多棵街路樹,被颱風連根拔起,阻擋來往的4線車道,迫使路過的車輛必須繞道行駛。首爾市區外圍循環公路也因街道旁大樹被拔起,使得5車線只能通行2車線,處處呈現交通壅塞的上班大亂現象。

同時,韓國國內線航空班次全部停飛,各碼頭通往他處的船隻,也因颱風被迫停靠碼頭無法出航。

韓國氣象廳預測,以時速43公里朝向東北方前進的康伯斯颱風,將於韓國時間上午9點(台北時間上午8點)從首爾市北方60公里的地方持續向東北方移動,預定下午3點進入東海(日本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