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工黨獲綠黨組閣支持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澳大利亞工黨領袖吉拉德(Julia Gillard)週三同贏得一個眾議院席位的綠黨簽署了穩定協議,向贏得組閣權更進了一步。但吉拉德誓言不允許這份協議改變她征收礦業利潤稅的計劃。不過,綠黨領袖鮑勃‧布朗說,綠黨將利用它的制衡力量爭取讓更多人參與決策。

如果工黨獲得組閣優先權,那麼它與綠黨的這份協議,將讓工黨得以處理氣候變化,就阿富汗戰爭舉行國會辯論,並就經濟和預算問題進行磋商。

儘管吉拉德保證工黨政策不會受到影響,但綠黨可能利用其制衡力量來針對她的礦業徵稅和碳污染定價計劃。

綠黨領袖鮑勃‧布朗說:「我們在這兒作出了決定,我們是兩院權力制衡的第一批人,我們認為,那將幫助促成其他人作出決定。」

這份協議,讓吉拉德在擁有150名成員的眾議院的席位增加到73個,使她能與反對派保守黨聯盟相抗衡,但距離組閣所需的多數席位,還差3席。

4名獨立議員可能還要花幾天時間來決定支持工黨還是保守黨,兩黨為贏得他們支持的爭戰可能會延續到下週早些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