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四國加印尼網友5年內倍增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Inc.),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印尼的網路使用者,在2015年前將增加一倍至12億人,帶動媒體公司和手機業者的成長。

中央社消息,波士頓顧問公司在今天公佈的報告中表示,屆時,這些國家的網路使用者人數將達美、日網路人口的3倍,從2009年底的約2倍增加。這份報告顯示,雖然擁有上網功能的手機將幫助成長,但這5個國家的個人電腦數量也將成長一倍至超過9.2億台。

波士頓顧問公司指出,隨著消費者使用網路的機會增多,他們也將花更多時間上網,使娛樂業者受惠。

國泰君安證券網路分析師Jake Li表示,「成長最快的網路市場是那些網路普及率低,且擁有強健經濟的市場。這些市場擁有龐大的線上廣告和電子商務商機。」

金磚四國」(BRIC)一詞由高盛集團(GoldmanSachs Group Inc.)駐紐約的首席全球經濟師歐尼爾(Jim O’Neill)在2001年所創,指的是崛起中的經濟強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

這份報告的主要作者麥可(David C. Michael)說,波士頓顧問公司將印尼列入報告,因為它的人口超過2.4億人,且手機使用人口佔總人口的66%,高於中國和印度。(譯者:中央社陳家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