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史林墨西哥設博物館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31日路透電)世界首富史林(CarlosSlim)近期將在故鄉墨西哥的高級地段開設新博物館,用以收藏法國雕刻家羅丹(Auguste Rodin)的作品,規模可算是法國海外之最。

史林旗下Soumaya博物館的這座新分館,預計11月份揭幕。Soumaya是史林亡妻之名。

這將是史林開設的第2座博物館,為首都墨西哥市首次公開展出收藏品,將有畫家達利(Salvador Dali )、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及其他大師的作品。史林逾500億美元的事業王國包括拉丁美洲最大的手機服務商在內。

這座由史林女婿羅梅洛(Fernando Romero)所設計的博物館,是座6層樓高、煙囪狀建築物,並有具光澤感的外觀。

這座博物館是個新開發案的基石,史林初期將投資7億5000萬美元,在墨西哥市西區興建包含辦公室、公寓及零售商店等建築物。民眾將可免費入館參觀。(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