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流感疫苗 老弱優先接種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日電)疾管局今天表示,今年10月開打的季節流感疫苗,開放對象為65歲以上老人、安養養護長期照護患者、滿6個月以上到國小四年級學童,若疫苗有剩,12月1日擴大到一般民眾接種。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季節流感疫苗從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開打,對象包括65歲以上老人、安養養護等長期照護機構對象、直接照顧前述機構對象的工作人員及罕見疾病患者、醫事及衛生單位防疫人員、禽畜養殖業等人員及參與動物防疫工作人員、重大傷病患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四年級學童。

周志浩說,今年季節流感疫苗採購合計297萬9310劑,而世界衛生組織 (WHO)日前也公布今年季節流感疫苗涵蓋疫苗株包括A型California(H1N1)、A型Perth (H3N2)、B型Brisbane。

至於接種醫療費,國小學童集中接種費用由政府負擔,不必自付費用;其餘對象在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必須依照各縣市所訂的收費標準收取 (掛號費收取上限為150元),65歲以上老人、罕見疾病患者等,由政府支應診察費1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