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苗 高風險者免費接種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日電)H5N1 禽流感在中國大陸、印尼、越南等地流行,為保護有可能暴露高風險的民眾,疾管局今天起到9月30日提供禽流感疫苗免費接種,呼籲有暴露高風險民眾主動接種。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受訪表示,因為禽流感大流行風險仍存在,為保護可能暴露高風險的民眾,疾管局9月1日到30日提供H5N1禽流感疫苗自願、免費接種。

周志浩說,這個方案建議接種對象為18至60歲的防檢疫及醫療相關人員、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醫事人力、動物疫情防疫人員、關務、機場港口安檢人員、海巡及岸巡人員等高風險族群,以及經常往返禽流感高風險國家的民眾。

周志浩說,禽流感疫苗共剩19萬劑,效期11月底到期,9月開放接種是希望與10月開打的季節流感疫苗區隔,避免民眾混淆。

他說,想要接種的民眾,可以前往疾管局合約旅遊 醫學門診、各署立綜合醫院及各縣市衛生所洽詢,但民眾要自行負擔掛號、診察等醫療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