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 大陸李娜爆冷出局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國網球公開賽大會第8種子、世界排名第9的李娜,今天在第1輪就被非種子的烏克蘭班達蓮柯淘汰出局。另一位選手彭帥苦戰3小時後,才逆轉勝排名笫345名的美國菜鳥羅傑斯。

這是李娜在2006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後,將近4年內首次在大滿貫首輪遭淘汰,讓原本寄望她能躋身16強的大陸媒體跌破眼鏡。

李娜賽後露出無奈的表情向騰訊體育網等媒體透露,「本來挺好的,莫名其妙的(狀態)就下去了。」不過她也坦然接受敗仗,「輸贏很正常,這是一個對抗性的比賽,如果你好對手就差,如果你猶豫了對手就前進了。」

李娜這次美網種子排名創下中國在大滿貫賽女單賽事中最高排位,世界排名第9也是中國女子選手有史以來的最高排名。這是她第5次征戰美網,前次最佳戰績是2009年挺進女單8強。

  此役李娜的對手班達蓮柯(Kateryna Bondarenkoo)世界排名第62位,去年曾在美網闖入8強,創下個人大滿貫最佳戰績。

李娜最後以6-2、4-6、2-6敗北,李娜45個非受迫性失誤比對手多19個。另外,李娜28次二發只獲得10分,全場5次遭到破發。

彭帥則是遇到頑強的阻擊,經過接近3小時苦戰,才以6-7(7/5)、7-6(7/3)、6-3逆轉首次打大滿貫的羅傑斯 (Shelby Rogers)。彭帥的下個對手將是8號種子、波蘭的拉德旺絲卡 (Agnieszka Radwanska)。

因受傷幾乎3個月未曾征戰的彭帥,對紐約艷陽高照的鏖戰也苦不堪言,一度還要求裁判允許她到冷氣間呆一會,當然遭到拒絕。搜狐體育網還調侃:比賽期間去空調房休息一下,應該是一件挺新奇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