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始檢查入境外國人指紋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韓國法務部宣佈,今天開始在全國22個機場和港口,對特定入境外國人士進行指紋檢查,並利用臉部識別器對臉部拍照,成為繼美國、日本之後,第3個實施這項入境措施的國家。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據法務部出入境暨外國人政策本部表示,透過這一措施,一旦確認過去在韓國有犯罪前科或是被國際刑警組織監控的罪犯,就會強制遣返。

目前實施的對象僅限於和國際恐怖分子外貌相似者、遺失護照的持有者、旅行路線特殊者、出發當天用現金購買單程機票者和涉嫌持假護照者進行檢查。從明年下半年開始,除外交官外,將推展至所有入境的外國人士。

韓國法務部已對在韓國有犯罪前科的23萬名外國人,建立了指紋資訊資料庫。

美國和日本已實行外國人指紋登記,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32個成員國,大多也在推行這一措施。

韓國法務部表示,為保障11月在首爾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議安全,提前實施這一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