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消費信心增幅超過預期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國8月份消費者信心增幅超過預期,顯示佔經濟活動近七成比重的消費支出有望避免趨緩。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經濟評議會(ConferenceBoard )昨天公佈數據顯示,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由7月份創下的5個月低點51,攀抵53.5。彭博訪查經濟家預估中值顯示將升抵50.7。

消費者信心攀升,有助緩解消費者支出搖搖欲墜的疑慮。消費支出趨緩恐將危及景氣復甦。

為維繫成長不墜,企業必需擴大徵才,降低失業率,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上週認為,這將需要一段時間。

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c.首席經濟家布朗(Scott Brown)在報告出爐前指出:「信心攀升是一大利多,但指數落在低水準,也沒有什麼值得興奮的。就業市場是近期一大疑慮,消費前景短期內難好轉。」(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