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足球世界杯決賽末位球員逝世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參加過1930年首屆足球世界杯決賽的最後一名球員弗朗西斯科•瓦拉洛(Francisco Varallo),8月30號去世,享年100歲。

今年2月12號,瓦拉洛在家鄉——美麗的阿根廷城市拉普拉塔(La Plata)過100歲生日的時候,曾經表示對自己的百歲生日絕對的滿意。他說:“說實話,在我的一生中,從來沒有被如此密切的關注過。”

阿根廷足協主席胡里奧•格龍多納(Julio Grondona),稱讚這位1994年就獲得了國際足聯頒發的功績勛章(Order of Merit)的老人時說:“全球的足球迷,不管是什麼膚色,都知道您,瓦拉洛先生,賦予這項運動、這種激情的榮譽。”

1930年,瓦拉洛首次代表阿根廷隊,出征在蒙得維的(Montevideo)舉辦的第一屆足球世界杯,球隊闖進決賽,但是以4:2的成績輸給烏拉圭隊。之後他在1931年到1936年的5年間,幫助球隊贏過三次職業聯賽冠軍,他自己則一共進球194個。

1940年,瓦拉洛因傷離開了心愛的足球職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