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爾摩莎基金會探討台灣挑戰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自2002年成立的美國福爾摩莎基金會,旨在推展美國與台灣的外交關係。福爾摩沙基金會九週年慶及募款餐會,於八月二十九日下午六點,在艾爾蒙瑣餐廳舉行。主辦單位在下午的記者會上,邀請前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探討目前台灣所遭遇的挑戰。

前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中國崛起的過程當中,對台灣的壓力是愈來愈大。不管是經濟方面、國際參與方面,或者是軍事的方面。我們所看到的是,中國在各方面對台灣的威脅、壓力都不斷的在增加當中。」

除此之外,他認為當前台灣政府在國際關係上的努力相當不足,在與中國拉近關係的同時,卻與歐美及日本漸行漸遠。

會中福爾摩莎基金會執行長賈泰麗也特別指出ECFA法案,就像是特洛伊木馬屠城記中的木馬一樣,台灣人應該謹慎以待。吳釗燮也表示,ECFA不是仙丹妙藥,除了造成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之外,當台灣對中國的經濟需求愈來愈多,中國會更予取予求,甚至成為操控台灣政界形勢的幕後黑手。

福爾摩莎基金會主席張宏仁生於台灣,很小就移民美國,後考取美國律師執照,並曾在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的辦公室服務;他也曾擔任該基金會的親善大使。

福爾摩莎基金會會長張宏仁:「每年暑假的親善大使活動,我們邀請在美國的第二代以及在台灣大學生、研究生,來美國參加兩個禮拜的訓練,其中包括跟美國國會議員及其幕僚之間的互動。」

這個以平民進行外交的暑季活動已持續八年,至今共有二百多名年輕人參與。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相關資料:www.FormosaFoundation.org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