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美聯社簽新約 金額7位數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谷歌(Google)和美聯社今天宣布達成授權協定,讓谷歌可以繼續刊登美聯社的新聞。

雙方原本的協定在今年1月到期。新協定的內容並未披露。美聯社報導說,雙方有關新協定的「談判長達數月,有時相當棘手」。

新的協定讓谷歌可以在「谷歌新聞」(GoogleNews)等服務中使用美聯社的新聞內容。谷歌新聞集新聞之大成,頗受歡迎。

「華爾街日報」引述「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說,新的協定讓谷歌新聞使用美聯社新聞「至少再兩年」,谷歌要付美聯社「每年7位數字」的金額。

華爾街日報說,美聯社未堅持原本的若干要求,包括對於美聯社新聞在搜尋結果中呈現的位置要有更大發言權。

美聯社發表聲明說,根據新的協定,總部設在加州的谷歌和總部設在紐約的美聯社將「在許多新的方面合作,例如改善發掘和傳遞新聞的方式」。

谷歌資深企業產品經理柯恩(Josh Cohen)表示:「我們期盼在未來合作,包括讓谷歌和美聯社可以共同創造更好的使用經驗及新的營收機會。」

法新社和多家其他國際新聞通訊社跟谷歌也有授權協定。

谷歌最早在2006年跟美聯社簽訂授權協定。

谷歌與美聯社的談判陷入僵局時,谷歌新聞曾在去年12月停止刊登美聯社的報導,到2月才因原本的協定效期延長而恢復。(譯者:中央社陳正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