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 美比去年增4成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0日專電)又到了施打流感疫苗的季節。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一般的流感疫苗今年大約生产了1億6000萬劑,比去年增加40%。

夏季逐漸進入尾聲,又到了施打流感疫苗的季節。不少美國零售業者在搶攻開學返校學生用品市場大餅的同時,順便在藥局推出施打流感疫苗的服務。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一般流感疫苗今年總共生产了大約1億6000萬劑,比去年增加大約40%。

由於數量充足,今天估計將不會出現大排長龍等著打流感疫苗的情景。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呼籲,所有的民眾都要施打流感疫苗,小寶寶只要出生滿6個月也要施打流感疫苗。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發言人史肯納(Tom Skinner)告訴媒體,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施打疫苗對所有的人都有益,「這幾年來,我們都一直朝這個方向在補力。」

他說,如果民眾發現各地診所、藥局現在已經有供應流感疫苗,不妨現在就開始施打。

美國大型連鎖式藥局包括CVS與Walgreens,現在都已開始供應流感疫苗給消費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