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香港電臺換節目主持 民間促交代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香港電臺一個最受歡迎的諷刺時弊節目,近期傳出將要撤換主持人的消息。十多名撐港臺運動的成員,星期一到香港電臺抗議,批評港府罔顧民意,將該電臺蛻變成政府的喉舌。

近期有消息傳出,廣播處長黃華麒不滿香港電臺最受歡迎的諷刺時弊節目《頭條新聞》的兩名主持人批評政府的手法,有意不跟兩人續約。撐港臺運動成員、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指出,政府早前制定的《香港電臺約章》將會削弱港臺的編輯自主和言論空間,令港臺成為政府喉舌,而作為臺長的黃華麒未有盡力捍衞港臺的編輯自主。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們希望黃處長詳細交代約章的草擬、諮詢及簽署過程中,做為港臺的總編輯、最後的把關人,如何保障港臺的編輯自主。」

他們並要求黃華麒對撤換《頭條新聞》主持人的傳聞,作出交代。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黃處長上任之後一反各方參與、前線主導的傳統做法,橫加指令,側重製作非政治化的節目,減少具批判性的公共事務節目。甚至企圖更換節目,例如《頭條新聞》裏面針砭時弊的角色,實在有弱化港臺監察社會的角色的趨勢。」

抗議人士質疑黃華麒是否適合領導港臺員工,去履行公共廣播責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