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浴血任務 李連杰像渡假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0日電)影星李連杰在東風「佼個朋友吧」節目中透露,演出動作片「浴血任務」時,1星期的拍攝期間中,他只拍了3個小時,其餘時間幾乎都在觀光。

集合好萊塢知名動作巨星的「浴血任務」,全台票房將近新台幣8000萬元。李連杰在節目中分享與阿諾史瓦辛格、布魯斯威利、傑森史塔森、米基洛克等人拍片的幕後趣事。這段訪問將於明天播出。

李連杰笑說,這群「老猛男」會齊聚一堂拍片,全是因為席維斯史特龍在1994年好萊塢星球餐廳開幕時,力邀歷代動作巨星共同拍片,而他就是東方代表人選。

2008年席維斯史特龍終於向李連杰丟出劇本,沒想到李連杰卻說,「2008年我不拍戲,我說過的事就不做!」不過,他還是在2009年飛到巴西拍攝此片。

李連杰回憶拍攝過程說,根本就在渡假,因為1星期的拍攝,實際上他只拍了3個小時,其餘時間幾乎都在當地觀光。

節目中,李連杰還暢談2004年南亞海嘯大難不死的經過。他說,當時帶著2個女兒在馬爾地夫海邊渡假。海嘯發生時,還沒來得及思考,海水就以想像不到的速度襲來。

當時,李連杰一手拉著4歲大女兒,一手拉著保母和1歲小女兒,但海浪馬上呼嘯而過,將保母和小女兒捲走,他感覺「死亡很近」。他說,很慶幸自己是公眾人物,因為當時追著他要簽名的當地人,一看到他的保母和女兒沖過來,馬上救了她們。

經歷大劫難,李連杰說,「可能老天覺我還不該走吧!」當晚他就發願投身公益,幫助更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