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再出擊 爬雪梨57層樓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電)綽號為「蜘蛛人」的法國攀爬專家今天在雪梨徒手爬上1棟57層樓的建築,以喚醒民眾對氣候變遷的重視,結果在登上屋頂後被捕。

羅伯特(Alain Robert)以大約25分鐘爬上雪梨市中心高150公尺的雙塔式「光明」(Lumiere)公寓大廈,有數十名路人聚集在人行道上加油、鼓掌和拍照。

公關人員馬克森(Max Markson)告訴法新社說:「我覺得人們對他印象深刻。他是世界最棒的攀爬專家。他做這件事的動機,是要提高大家對全球暖化和環境的瞭解。」

羅伯特打開www.onehundredmonths.org(一百個月)網站的廣告布幔。這個網站聲稱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將達到無法扭轉的危險濃度,人類所剩時間有限。

羅伯特登上屋頂後,遭到警察逮捕,並帶到附近的警察局。

警方發言人說:「目前他被收押在市中心警察局,尚未遭到控罪。」

48歲的羅伯特在1980年代兩度從15公尺高處跌下,因而患有懼高症,但他克服這項恐懼,爬上世界幾棟最高的大樓,還有巴黎艾菲爾鐵塔(The Eiffel Tower)和魯索爾尖塔(the Luxor Obelisk)等著名建築。(譯者:中央社陳正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