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亂 氣氛緊張 中小學放假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8月16日以來,安徽省蒙城縣發生霍亂病例30例,目前蒙城縣教育局已經要求所有中小學校立即放假,全縣所有小吃店關閉,警車24小時巡邏,整個縣城籠罩在恐怖氣氛中。

據中央社消息,經了解,患者主要症狀表現為無痛性腹瀉、嘔吐,無發燒。專家分析,這次發生的霍亂疫情,可能與不潔飲食有關。

蒙城疫情發生以後,多位蒙城市民給廣州「南方都市報」報料熱線打電話表示,蒙城所有大排檔(小吃街),小吃店,賣涼菜和滷菜的攤販都要停業。蒙城民眾目前已經買不到早餐,由於蒙城地處皖北地區,主要以麵食為主,當地主食以饅頭為主,但街面上基本買不到饅頭,吃飯只能在家裡吃。除了幾家大的酒店開業之外,其余小吃店全部關閉,百姓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據報導,第一例患者可能是喝了豆漿後出現不適症狀。目前寶塔公園對面的「快餐豆漿」已被查封停業。該店是否這次傳染病的源頭,當地衛生部門未能證實。

一家縣級醫院的許醫生透露,醫院這幾天都忙著給從事餐飲的人員做體檢,上級要求他們不得接受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