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賽 納達爾盼完成改朝換代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路透電)西班牙網球天王納達爾(Rafa Nadal)只差一步,就可以完成世界網壇改朝換代的大業,可能在這次到紐約市參加美國公開賽時大功告成,並締造贏遍4大滿貫賽的生涯大滿貫佳績。

  名列頭號種子的納達爾已擠下瑞士勁敵費德瑞(Roger Federer),搶得世界第1排名,也是各大比賽的奪冠熱門人物,而且今年第2次在溫布頓大賽封王,證明他在草地球場同樣能克敵致勝。

  如今舞台已搭好,就待威力無比的納天王一展身手,拿下4大滿貫賽中獨缺的美國公開賽冠軍,證明他是能稱雄所有季節和征服各種球場的王者。他已經贏過5次法國公開賽,以及溫布頓大賽和澳洲公開賽各2次。

  不過,24歲的納達爾在紐約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舉行的美國公開賽還從未打進過決賽,可能因為到了球季這項最後大賽時,他往往已筋疲力竭,而且比賽使用覆蓋橡膠的混凝土硬地球場,球速快,讓他的膝蓋備受考驗。

  這回納達爾健康狀況良好,已經好好休養生息,渴盼贏得勝利,截擊技巧也改善,看似準備好爭取突破,而且最好是出現在與第2種子費德瑞的最後對決。

  今年連獲法國公開賽與溫布頓大賽冠軍的納達爾表示:「我的精神狀況很理想。」

  不過,29歲的前球王費德瑞不會不戰而降,輕易讓出奪冠機會。他最近6年都打進決賽,前5次贏得冠軍歸,去年在決賽力拼五盤後不敵阿根廷的波特羅(JuanMartin Del Potro),他今年在美網賽的熱身賽表現不錯,辛辛那提網賽奪冠,多倫多網賽也打進決賽。

  費德瑞與納達爾交手的紀錄是7勝14敗,但他認為自己在美國公開賽較占優勢。

  不過,美網男單比賽當然不是只看納達爾和費德瑞兩位前後任球王表演。

塞爾維亞第3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可能在準決賽攔截費德瑞,而英國第4種子莫瑞(Andy Murray)也可能阻擋納達爾挺進決賽。

  今年初贏得澳洲公開賽的費德瑞說:「我想前4大好手當然最有希望。」他將力爭締造16次在大滿貫賽奪冠的紀錄。

  波特羅因為手腕受傷,放棄進行衛冕戰,但戰況仍料將相當激烈。喬科維奇健康略有問題,也許會稍微影響他的表現,23歲的莫瑞則剛在多倫多網賽擊敗納達爾和費德瑞奪冠,應該增加了勝算,將力爭成為1936年以來首位在美國公開賽封王的英國球員。

  另有兩位好手也有希望問鼎這項大滿貫賽王座,他們是瑞典第5種子索德林(Robin Soderling)和捷克第7種子柏戴克(Tomas Berdych)。

  索德林在最近2次法國公開賽先後擊敗衛冕的費德瑞與納達爾,柏戴克則在今年法國公開賽打進4強,溫布頓大賽更闖進決賽。(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