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殘暴雇主對女傭施釘刑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中央社可倫坡28日法新電)斯里蘭卡1間醫院院長今天表示,1名動手術移除體內19根釘子的斯里蘭卡籍女傭告訴醫生,她的沙烏地阿拉伯籍雇主先燒熱這些釘子,再釘進她的體內。

斯里蘭卡南部坎布魯比提亞(Kamburupitiya)醫院的外科醫生,進行了3小時的手術,從女傭4肢、額頭共移除20個異物,包含1根縫衣針以及全數24根釘子中的19根,有的釘子甚至長達5公分。

醫院院長蓋加迪拉(Prabath Gajadeera)表示,49歲的艾利雅萬席(L.T. Ariyawathi)告訴他們,因為她與沙烏地雇主家人溝通上有困難,雇主便施暴,以為懲罰。

蓋加迪拉說,醫生移除每根5公分長的13根大釘子,另外還有6根較短的釘子。他指出,剩下的5根釘子沒有馬上移除,因為手術過程可能會造成嚴重神經損傷。

醫生說,3月前往沙烏地攢錢的艾利雅萬席受到嚴重創傷,起初無法提供全部細節,但後來復原很快,大概再3天就能出院。

斯里蘭卡官員表示,政府將從救助受虐斯里蘭卡移民勞工的基金中,撥款3000多美元給艾利雅萬席。該福利基金也計畫幫原本只有土屋可住的艾利雅萬席,蓋一棟新家。

(譯者:中央社李建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