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籃錦標賽 美隊年輕化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土耳其伊茲米爾27日法新電)美國將靠著一群年輕球員,而不是太多美國職籃NBA閃亮球星幫忙,明天在土耳其登場的國際籃球總會(FIBA)世界男籃錦標賽捧回冠軍獎盃。

共有24隊將在土耳其境內4座城市爭奪冠軍,西班牙、阿根廷、塞爾維亞和希臘有很大機會擊敗美國。

2年前在北京奪回奧運金牌的美國隊,準備再拿回1994年以來睽違已久的世界冠軍。

奧運夢幻隊球員,包括「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和「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等,經過漫長的NBA賽季後,都選擇退出國家隊,教練薛夏夫斯基(MikeKrzyzewski)從其陣容內5名選手中,挑出4名年輕人,他們年齡只有21歲。

放眼2012倫敦奧運,他已這麼做,培植年輕球員,並搭配曾參加北京奧運代表隊的一些球員。他希望這些北京奧運球員能夠回來共同衛冕寶座(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