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統測弊案 檢警追查共犯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7日電)高雄地檢署偵辦四技二專考試弊案,羈押涉案的李姓補習班負責人和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董姓員工,並持續追查有無共犯,全力偵辦。

高雄檢警接獲檢舉,指稱補習班李姓負責人涉嫌勾結擔任測驗中心董姓工程師,協助竄改考生答案卡,讓多名考生上榜及成為榜首。

高雄檢警24日搜索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帶回答案卡等證物和李姓負責人及董姓員工,並聲押2人獲准。

檢警今天表示,過濾帶回的答案卡、電腦磁片紀錄等資料,正全力偵辦,也懷疑有其他共犯,正追查中;由於弊端已有3年,呼籲涉案的考生儘快到案說明。

警方說,這起弊端嚴重影響考試的公平性,高雄地檢署已指示全面追查是否有共犯,已配合教育部清查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的門禁等紀錄。

李姓負責人涉嫌向董姓員工行賄新台幣25萬元,並應允代還債務約 400萬元,董姓員工則利用機會竄改補習班考生的答案卡,檢警已查出至少有 5名考生因而得到高分成為榜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