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都會憂鬱指數冠全球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科學期刊「Depression and Anxiety」一篇報告顯示,巴西聖保羅都會地區的憂鬱指數在17個調查國家中最高。

這是聖保羅大學醫學院提出的Sao Paulo Megacity報告結果。研究員在2005至2007年間,抽樣調查訪問了聖保羅都會地區5037位18歲以上居民,並比較他們和全體居民的特征。

研究員發現,10.9%的受訪者在接受調查前一年內,至少出現過一次憂鬱症現象,指數較美國、德國、哥倫比亞和烏克蘭等國家高。

Sao Paulo Megacity是美國哈佛大學和世界衛生組織指導的一項國際研究「全球腦神經健康調查」(WMHS)巴西部分。研究員一共在全球5大洲訪問了8萬9000人,調查他們的心理和生理疾病症狀及其他問題。

這項研究的目的在證實,憂鬱症是否如1990年代的研究所指的,較少侵襲老人。某些科學家相信,錯誤的研究方式是造成60歲以上者較少得憂鬱症的結果:研究員極可能將憂鬱症的症狀和老人易患的生理疾病症狀混為一談。

然而,WMHS採集到的資料沒有證實前述假設,反而發現到,憂鬱症和生理疾病更常同時出現在年輕人身上。

聖保羅大學醫學院指出,憂鬱症影響聖保羅都會地區11.9%年齡35至49歲的人;65歲以上的指數降至3.9%,而18至34歲的年輕人指數為10.4%。

百分比第2高的國家是美國,最受影響的年齡層是18至34歲,憂鬱症指數10.4%;老人的指數只有2.6%。

調查還指出,在包括巴西的發展中國家,每4名憂鬱症患者中,只有1人尋求醫療幫助;發達國家的平均指數為53.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