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澤將參選黨魁 進逼菅直人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中央社東京26日法新電)日本政壇幕後深具影響力的爭議性人物小澤一郎(Ichiro Ozawa)今天表示,他將參加9月執政民主黨黨魁選舉,目標是取代現任首相菅直人(Naoto Kan)。

這位資深國會議員會見前首相鳩山由紀夫(YukioHatoyama)後告訴記者:「我決定出馬競選日本民主黨(民主黨)黨魁。」

去年協助鳩山掌政的小澤說,前首相已表示會全力支持他競選黨魁。

有時被封上「闇將軍」(Shadow Shogun)綽號的小澤,今年68歲,在前首相鳩山支持率低迷下台時,辭去民主黨第2號職位的幹事長職務。

前財務大臣菅直人一向與小澤保持距離,在鳩山閃電辭職後就任首相,今年7月參議院選舉民主黨失利後,首相大位岌岌可危。

小澤此舉可能進一步動搖菅直人在政壇的立足點,後者是5年來日本第5任首相。(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