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感染網路 美軍最慘攻擊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路透電)五角大廈高層官員今天說,1個外國情報機構2008年主導攻擊美軍電腦系統,為美軍歷來最嚴重網路安全威脅。

國防部副部長林恩(William Lynn)說,這起攻擊發生在中東美軍基地,1個隨身碟插入筆記型電腦後,惡意程式即上傳到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網路。

林恩在今天出刊的「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寫道:「那個程式悄悄地感染了機密與非機密系統,等同建立了1座數位灘頭堡,能將資料傳送到外國伺服器。」

他未指明哪國的情資單位策動攻擊,不過他說,試圖入侵美國網路的外國情報機構超過100個。

他寫道:「一些政府已經有能力擾亂美國部份資訊基礎建設。」

他說,駭客從美國產官學界竊取的資料,為美國國會圖書館藏書的好幾倍。

他說,軍方就算受到網路攻擊,主謀通常難以揪出,因此也難採取後續動作。

林恩說,國防部採購的電腦硬體已出現仿冒品,危險山雨欲來,因為電腦晶片可以寫入遠端控制的「緊急停止鈕」,或暗藏所謂的後門。

他寫道:「製造過程中的風險相當切實,這或許也是最不為人知的網路威脅。」

他說,軟體研發過程中,也可能被植入惡意碼,包括所謂的「邏輯炸彈」,導致故障。(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