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質 西班牙支付巨額贖金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4日法新電)西班牙「世界報」(ElMundo)今天報導,西班牙政府為了營救被蓋達組織(Al-Qaeda)北非分支所綁架的3名西班牙人道工作者,付出近700萬歐元贖金

該報說,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l-Qaeda in theIslamic Maghreb)去年11月在茅利塔尼亞綁架3名人質,並將他們監禁在馬利。該組織要求380萬歐元贖金

報紙說,馬德里當局今年元月已支付該筆款項,但因為中介人分贓,最終只有150萬歐元落入綁匪口袋。

今年4月和5月,西班牙政府又付出300萬歐元─其中230萬歐元交給綁匪,補足380萬歐元贖金差額,剩下的77萬歐元則被中介人瓜分。

西班牙政府繳付第1筆贖金後,39歲的人質賈梅茲(Alicia Gamez)在3月獲釋。綁匪收到第2筆款項後,昨天釋放了35歲的維拉爾塔(Albert Vilalta)和50歲的帕斯庫爾(Roque Pascual)。

賈梅茲獲釋後,西班牙政府曾於5月強烈駁斥支付贖金一說,而在宣佈剩下兩名人質昨天獲釋後,政府也未提及贖金問題。
(譯者:中央社李欣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