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連發食用龍蝦中毒案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連日來,江蘇省接連出現十多個因食用龍蝦而患“橫紋肌溶解症”的病例。為大陸民眾的飲食安全隱患再次敲響了警鐘。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21歲的小宮表示,她和媽媽吃過爸爸從飯店帶回的龍蝦後,出現渾身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和爸爸一起吃飯的朋友也出現了同樣的病症。

經檢驗,兩人血液中肌紅蛋白分別高達4000μg/L和6000μg/L。

一位27歲的程小姐,買來龍蝦後自己經過加工,食用後背部劇烈疼痛,呼吸困難。她的肌紅蛋白在1000μg/L左右,而且出現了尿蛋白,腎臟功能已經受到了影響。

據報導,一個星期以來,江蘇省人民醫院已經診治十多個類似病例,都是因為食用龍蝦引起的。

江蘇省人民醫院的劉佳主任表示,正常人的肌紅蛋白含量不會超過50μg/L,如此高的數值說明他們的肌肉出現了溶解,也就是患了“橫紋肌溶解症”。

劉佳主任還表示,一般的食物中毒表現為嘔吐、腹瀉等,根據這些患者的表現症狀,應該屬於化學物質、有機中毒。

經幾位患者描述,她們食用的龍蝦都是看上去很大,而且特別乾淨。

一位出售龍蝦的小販向醫生透露,自己賣的龍蝦都是經過洗蝦粉洗過的。

另據報導,經過洗蝦粉處理過的龍蝦,看上去非常乾淨,色澤也很光鮮,但是龍蝦蝦鉗由於被腐蝕很容易脫落,如果在食用龍蝦時發現龍蝦蝦鉗普遍比較少的話,很可能是用洗蝦粉洗過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