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執政黨打選戰 應比政績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縣22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執政黨打選戰要有一定格局,重點應是政績,不是放在沒有基礎的負面文宣攻擊,這對台灣很不好。她希望透過5都選舉,讓台灣選舉文化朝正向發展。

聯合報今天報導,選戰進入倒數百日,國民黨台北市、新北市選情進入膠著,國民黨內人士憂心「9月若無法拉開差距,北二都要有輸的準備」。

身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的蔡英文上午出席台北縣樹林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活動後受訪表示,民進黨仍依照既有步驟與節奏打5都選戰,未來幾個月內盼拉開差距且有一定程度領先。

  她說,目前選情平穩,未來90幾天將一步步累積,希望11月27日的成果是蠻堅實的成果。

聯合報報導並指出,為守住台北市、新北市雙城,國民黨府院黨全面總動員,隨時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蔡英文發動猛攻,議題鎖定在兩岸、外交領域,這是「綠營的罩門」。

  對此,蔡英文說,「他們又搞錯了」。

她表示,5都是地方首長的選舉,兩岸與外交通常是總統或立委選舉的重大議題,且她不認為攻擊民進黨的兩岸與外交議題,執政黨會取得上風。

她指出,台灣社會已警覺到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會使得台灣社會貧富差距加速擴大,且深感憂心;如果打兩岸、外交,國民黨不見得有必然的優勢。

針對國民黨近來5都選戰策略的看法,蔡英文表示,國民黨不管政府體系或政黨體系輪番上陣,對民進黨北2都參選人進行負面攻擊,這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標榜所謂的正面選舉有很大差別。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說要正面競爭,朱立倫也說絕不口出惡言,但近來有3個跡象顯示國民黨要採取負面競選方式。

鄭文燦說,第1,府院黨火力全開,用低俗語言抹黑蘇貞昌、蔡英文,甚至發言人一再挑釁,這就是負面選舉的徵兆。

第2,國民黨陣營以台北縣議會黨團名義在蘋果日報連續數天刊登有關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文宣,企圖操作「反ECFA等於反商」,這是百分之百的扭曲,且1則廣告1天要價新台幣30萬元,每天登1則1個月需花費900萬元,花大錢抹黑在野黨。

最後,鄭文燦說,從嘉義縣與花蓮縣2次立委補選可看出金溥聰的操盤經驗是採負面廣告、加上負面文宣進行選舉,連總統府發言人也喪失發言人的格調,淪為選戰打手。

他指出,根據遠見雜誌最新民調顯示,總統馬英九的不滿意度高達57%,行政院長吳敦義的不滿意度也高達48.5%,國民黨不從基本面改善,只想從技術面用負面文宣打選舉,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對於政府施政的不滿會反映在選票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