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百年 相聲瓦舍演2011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為慶祝民國100年,相聲瓦舍搶先在10月推出跨年度大型公演「2011」,作品利用獨特的幽默諷刺手法,將正經八百的台灣歷史與浪漫夢幻的童話故事結合,輕鬆呈現台灣的社會變遷。

相聲瓦舍表示,「2011」由馮翊綱親自編導、宋少卿主演,演員除了在每個段目要面對不同搭檔、消化大量的台詞,還得隨時掌控現場氣氛,激發宋派表演學的爆發力。

「2011」全劇為4段對口相聲,主軸圍繞著有位名叫依依的女孩,她的人生橫跨了4個時代、歷經4種身分,美麗是她恆久不變的本錢與工具,但卻沒有人真正地了解她、愛她。

其中2段是由「黃金拍檔」馮翊綱、宋少卿攜手聯演,相聲瓦舍表示,2人純熟精練的默契與張力,讓觀眾大呼過癮,另外2段表演,則是由演員黃士偉、時一修,分別和宋少卿搭擋演出。

黃士偉曾在2008年和宋少卿在相聲表演「戰國廁前傳」合作演出,當時2人的演出就擦撞出不少火花,而參與相聲瓦舍多部作品的時一修,過去擔綱的角色多是在戲劇的扮演,這次在「2011」是他第1次穿新式長袍說相聲,首次與宋少卿有對手戲。

「2011」10月1日至10日在台北新舞臺演出,明年2月將在台中、台南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