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會認人 不怕失竊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未來蘋果(Apple)的iPhone或iPad等可攜帶裝置,可依據使用者的照片或聲音,辨識開機使用它們的人。

「蘋果內幕消息」網站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本周公布蘋果申請的一項專利,專利名稱為「電子裝置辨識未經授權使用者的系統與方法」。這項以安全為主的發明,描述手機辨識使用者的方法,包括透過照片、聲音或是獨特的心跳聲。

申請書上說:「手機能分別將持機者的照片、錄音與心跳聲,與手機主人的照片、錄音與心跳聲加以核對比較,判定是否符合。如果不符,持機者會被認作未經授權使用者。」

如果未經授權者有意使用iPhone或其他裝置,手機主人會接獲通知,方式包括一通電話、傳簡訊或電子郵件等,iPhone還可將未經授權者的照片或其餘特定資訊,像是目前地點等傳送給主人或警方。

如果未經授權使用者對該iPhone有某些不尋常的舉動,例如駭客、越獄動作、解鎖或是移除SIM卡,手機也可以辨識出來。

除了安全性能外,這種科技也可以用來辨識不同的所有人,讓共同使用者設定個人喜好。蘋果過去即曾表達對這種性能的興趣。(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